贯彻落实在基层
房山区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04
2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处级领导干部推动房山全面转型发展的能力水平,房山区举办四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区120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分期分批进行集中轮训。

深学理论,武装思想。专题研讨班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工作方案、课程安排亲自把关,亲自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区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提供了有效指导。培训过程中,参训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此次专题研讨班共安排4次专题辅导、4次分组研讨、4次集体学习、2次个人自学和1次知识测试。专门聘请中央党校、市委党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在分组研讨中,大家紧扣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深入谈思想、谈经验、谈思路、谈措施。集体学习环节,深入研读了中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学风务实,成效明显。此次培训严格纪律要求,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把从严管理、从严治学的精神贯彻到每一位参训干部。学员普遍反映,经过此次培训,在思想上锤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强化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担当;在理论上武装了头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实践上,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厘清了一些认识误区,查找到了工作短板,明确了履职尽责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