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在基层
东城区教育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07
238

2018年1月27日至30日,东城区教育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教育系统两委一室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干部、基层单位纪检组长、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近360人参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王清旺同志强调,东城教育人在政治上应该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中去,贯彻到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贯彻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去,贯彻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去。

本次研讨班邀请七名专家、学者全方位解读十九大精神,内容涵盖十九大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十九大精神的深层解读、对新党章新变化的深刻理解等方面。举行基建政策解读、教育技术装备安全等三场专场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深刻。

结业典礼上,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玉玲以《把握历史定位 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东城教育》为题,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已形成的改革点上强调推力,在新生成的改革点上激发动力,在全局可持续发展上形成合力。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藻作了题为《在党的旗帜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课报告,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既要学会登高望远,跳出教育看教育,善于运用整体思维、全局思维、历史思维去宏观思考;又要学会脚踏实地,回归教育做教育,善于运用问题思维、行动思维、细节思维去微观落实。

景山学校党总支书记陈茹珊、天坛东里小学校长兼书记彭爱军、区一幼附属实验园园长兼书记彭迎春、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党总支书记、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靖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