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在基层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四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2-05
238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一览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设置专题集中学、丰富载体多元学和撰写心得研讨学,做到深学深悟,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街道党工委管大局、把方向、做决策、促落实的作用,班子成员参加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30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和研讨,并在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同时开展调研走访,与基层干部群众畅谈学习体会,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建议,迅速在地区掀起学习热潮。

设置专题深入学。发挥各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分别在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地区居民、非公企业等不同层面,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和宣讲。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每周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宣讲等活动,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

创新载体多元学。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在“两新”组织党建方面推行中心站网格化管理模式、“1+1+N”工作模式和“1+X”学习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普及性强、受众面广、传播性快的优势,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组织党员关注“北京组工”、“红色海淀”等微信公众号,利用街道层面的“美好八里庄”、“商务楼宇党建之声”公众号,和各社区、“两新”组织的微信公众号,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拓展到手机终端,建立指尖上的学习阵地。

撰写心得研讨学。把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结合起来,使党组织活动更好融入中心工作,各科室召开务虚会,结合党的十九大有关要求明确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基层党建、安全维稳、民生服务、教育文化、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内容,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建设美好八里庄”专题研讨活动,梳理工作122 项,确保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未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