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在基层
怀柔区泉河街道“五带五学”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0
238

一是领导带动基层学。街道班子带头学,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精细研读,认真展开专题讨论交流;街道领导班子深入所包责任社区、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掌握和理解。

二是党员带动家庭成员学。充分利用辖区自管党员、在职党员理论优势、经验优势,利用微信、报纸、书刊等多种载体,在家中开设“家中微课堂”,与家人一起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并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党员带动邻里群众学。通过巡回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社区居民群众中;邀请市、区及街道成立的夕阳红宣讲团,为辖区居民群众进行10余场宣讲报告会,参加人员达千余人次;开展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引导居民群众创作快板、三句半、童谣,切实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是党员带动流动人口学。充分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百姓宣讲员等深入工地、企业等流动人口密集场所,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相关政策;为辖区流动人口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组织辖区流动人口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文艺汇演等,不断丰富文化生活。

五是党员带动团员青年学。通过党员为青年团员讲主题团课、开展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创作文艺作品、组建青年宣讲团等多项活动,使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截止目前,已有一万余名党员群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