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延庆区“三个注重”严把党代表选举关口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16
238

延庆区认真落实中央、市委有关要求,注重广泛发动、注重关键节点、注重政治标准,严把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关口。

注重广泛发动,严把宣传舆论关。召开全区工作部署会,印发《关于做好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的具体要求。57个区委直属基层党委(机关党委)、工委及其所属各基层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采取印发材料、召开党员大会、打电话、登门入户等形式,组织发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学习宣传关于做好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有关精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市党代表选举工作的支持度和认可度。全区基层党组织参与率、党员参与率、党员受教育率均达到了100%

注重关键节点,严把推选程序关。区委直属基层党委(机关党委)、工委及其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方法进行。代表推选过程中,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两次公示。区委集中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在确保代表人选的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前提下,统筹考虑人选差额比例、结构比例等因素,按工作步骤,提出了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名单,做到了步骤一个不少,环节一个不缺,程序一个不漏,保证了党代表推选过程的民主性和合法性。

注重政治标准,严把资格审查关。研究制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考察工作方案,召开考察工作培训会。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着重了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重点从是否符合代表条件、工作表现、履职意愿、履职能力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对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及群众的意见。严格审核人选“三龄两历一身份”,对所有考察对象都要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机关的意见。建立联合把关机制,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纪检、公安、信访、综治、卫生计生等部门,对人选进行资格联审,并由各部门出具书面意见,切实把严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