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平谷镇开展“双节”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10月1日早上七点,王楷博穿好志愿者马甲,来到楼下垃圾桶站开始了洳河社区召集的“桶前值守1小时”活动。“过节了,走亲访友的多了,大家聚会聚餐之后产生的各类垃圾也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更不能放松对垃圾分类的要求,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在这个关键时期抓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平谷区平谷镇洳河社区在职党员王楷博说。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保持爱国卫生运动不停歇,平谷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区委“五带头”要求的基础上,对辖区党员干部提出了“三必”要求。

桶前必有人。响应区委“桶前值守1小时”活动,组织各村和社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双节”桶前值守专项行动,同时结合实际细化桶前值守时间表,列出报到党员干部参与“桶前值守1小时”活动安排,确保做到重点时段桶前值守率100%。

来人必检查。参加守桶的党员干部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必须主动上前指导,做到“一问,二看,三指导”,首先询问居民手中垃圾的种类,然后查看垃圾分类是否规范,最后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指导必严格。桶前值守人员在指导居民垃圾投放的过程中,不能简单提示,敷衍了事,要用于,劝导制止垃圾乱丢乱扔、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等行为,监督和引导居民准确分类、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严格要求居民落实《北京市垃圾分类条例》相关规定。

10月1日到10月8日以来,平谷镇共有1200余名像王楷博这样的党员干部和居民参加了“桶前值守1小时”活动。他们不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还对不同的垃圾桶站进行了清理,并清扫桶外遗留的部分垃圾,保持桶站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桶前值守活动不仅增强了在职党员们的责任担当意识,还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为这个“中秋+国庆”佳节营造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上一篇:朝阳香河园“未诉先办” 多举措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下一篇:通州区梨园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 组织开展科普义诊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