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党建引领 协调联动 抓实关键小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为推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两件“关键小事”落地见效,密云区区在9月份集中召开了镇街(地区)、社区(村)两级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会议,重点协商推动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增质提效。

高位统筹,解决难题。区委书记潘临珠带头示范,到鼓楼街道和溪翁庄镇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两个镇街党建引领社区(村)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确保密云水库绝对安全;要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围绕12345“接诉即办”工作,切实提高社区(村)基层治理水平;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其他区委常委深入镇街联系点,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以镇街(地区)党建协调工作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主持召开会议,充分发挥区领导高位统筹优势,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其中,鼓楼街道商定由相关部门给辖区内32个垃圾中转站安装大门和监控系统,解决商户夜间偷倒、运输压力大等问题,实现智能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各镇街层面共协商解决推进物业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治理问题65个,社区(村)层面协调解决问题531个。

主题鲜明,议题聚焦。各镇街(地区)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重点围绕物业提升“三率”、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情况和厨余垃圾分出率情况、驻区单位推进垃圾分类情况、社区协商推进桶站设置情况、“红黄白”榜监督情况、专职桶前指导员履职情况、在职党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志愿者参与“桶前值守”情况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前梳理,整理形成议题。

协调联动,共治共享。镇街、社区(村)党组织统筹协调,按照“四个双向”机制和“三项清单”制度,与驻区企事业单位、“双管”单位、“两新”党组织积极沟通、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相互提供服务,实现优势互补、相互服务、互促双赢,形成辖区成员单位共同建设治理体系、共同实施治理活动、共同分享治理成果的良好氛围。其中,果园街道上河湾社区党总支与雾灵山司马台管委会、区社区教育中心、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潮白河林场等单位组建志愿者联盟,在推进社区党组织建设、重要节点值守、垃圾分类、弱势群体帮扶等方面强化力量,使区域化党建工作向更深更广方向发展。

上一篇:延庆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全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万达广场开业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篇:西城区广内街道“六项机制”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