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有力有序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以落实物业管理条例为契机,大力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通过抓好学习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分类指导等措施,全面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和党的组织覆盖率。

抓好学习宣传提认识。坚持以学为先,街道领导班子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前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物业管理条例,示范带动机关干部依托“三会一课”、班前半小时等载体学深学透条例内容。定期组织召开“三率”工作培训会,强化对社区干部的业务指导,确保社区干部知政策、懂流程、能落实。加大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力度,利用爱八角微信公众号、社区电子屏、宣传栏等全面宣传条例内容,制作印发《致居民的一份信》、“物管会成立知多少”等宣传材料,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全力支持业委会(物管会)组建工作。

健全工作机制强保障。坚持组织推动,成立工作推进专班,街道13名处级领导全部为专班成员,建立“处级领导包片督导、社区专员全程协作、社区书记具体负责”的工作体系,明确10月底前23个社区“三率”整体达到90%、年底前实现100%的工作目标,上下联动、集中攻坚抓好“三率”提升。着力强化经费保障,将一定比例的服务群众经费作为业委会(物管会)组建工作专项经费,用来聘请专家团队,为各社区组建业委会(物管会)提供专业指导,帮助社区增强工作信心、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分类指导增实效。坚持精准施策,指导商品房小区成立业委会、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成立物管会、3个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有12个小区成立物管会、1个小区成立业委会,物业管理覆盖率为92.3%、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为58.9%。加强党的组织覆盖,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推动新成立业委会(物管会)同步成立党组织,加大物业企业党组织组建力度,截至目前,业委会(物管会)党组织覆盖率为100%、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为60%。

 

上一篇:平谷区直机关工委党员带头桶前值守彰显担当守护家园

下一篇:西城区属国企天恒集团垃圾分类派发“身份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