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29+1+N”模式积极开展周末大扫除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坚持将常态化社区防控与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进行、同抓共管,采取“29+1+N”模式推进“周末大扫除”,即发动29个社区、1个机关以及志愿者、在职党员、自管党员以及居民广泛参与,营造干净卫生的社区环境和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做实29个社区的具体部署。平房院落重点清洁排水口杂草、小胡同堆物堆料,楼房区重点以楼门为单位清理小广告、楼道垃圾等。

二是做好机关干部的组织安排。街道主要领导带头,除下沉值守的干部以外,全体干部参与集体大扫除,清理整治了芦井社区园博府周边的杂草杂物。履行监管职责,组织开展2次联合执法,规范门前三包单位531家次,清理门前堆物89处,取缔占道经营12起,清理违规广告牌匾2块。

三是凝聚各方社会力量。按照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思路,发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群众力量参与卫生清理,整合保洁队、应急队、物业企业等单位力量,协助提供清洁工具、清运车辆,共同形成大扫除的工作合力。

上一篇:密云区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热潮

下一篇:顺义区首个物管会在前进花园开辟社区治理“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