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德胜街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党员教育促学不打烊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德胜街道工委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防疫,在理论学习上补齐短板,在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活化学习形式,举办系列党员教育学习活动,以“线上云课堂、线下主题活动”相配合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念使命、践初心。

注重源头教育,举办入党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德胜街道分校于4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2020年德胜街道入党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采取“线上视频授课学习+线下规定内容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完成学习内容,以在线学习打卡、评选优秀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进行学习成果评估,培训具有内容新颖全面、管理严格有序、学员互动积极、学习成效显著四大特点,圆满完成了2020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发挥党支部党员教育平台作用,开展经常性教育。号召各基层党组织抓实党员教育集体学习,对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重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党员教育最突出位置。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优势,号召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音频、视频形式和网络自学形式在线学习。各社区党委按照党员群体实际,采取送学上门、线上学习、和在保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的前提下组织小范围集中学习,撰写了各类学习心得体会共100余篇。

组织在线学习认清国内国际形势,常态防控坚定理想信念。利用区委党校线上大讲堂疫情防控四门相关课程,德胜分校及时在街道20个社区党委、机关党支部、非公支部下发了学习通知和课程视频,积极组织党员进行线上观看学习,做到了全街道范围内学习无死角、全覆盖,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学习、防疫两不误。通过这一期特殊的党课,使广大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防疫阻击战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民战“疫”,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优势和政治优势。

重视“头雁效应”,不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务培训。街道注重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基层党委积极性的培养,不定期召开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半年来共开展了5期业务培训,一是“疫情防控培训”;二是“12345接诉即办业务培训”;三是“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结转工作培训”;四是“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中社区党委应如何发挥作用”;五是“党建引领物业、业委会工作培训”。

上一篇:平谷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以“三带动一推动”为主线加强组织体系建设

下一篇:房山区长阳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全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