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海淀街道小南庄社区为全区推广组建物管会“打样”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30

“物管会”作为破解社区治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一块“敲门砖”,它的组建、运转、效能发挥都处在摸索阶段。海淀街道以“小南庄小区、苏州桥西小区和三义庙小区”为试点,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核心作用,在全区率先挂牌成立了海淀区首批物管会和物管会党支部,打造出具有“海淀特色”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小南庄小区物管会为全区推广组建物管会“打样”,助力“物业管理条例”在各个街道精准落地。小区物管会主任柳春英就小区物管会成立前期的准备、调研、队伍建设、组建流程和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一、组建小区物管会要遵循“党建引领”的原则和理念。结合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这个平台中的作用以及“红色物管会”的优势特点。

二、加强队伍建设,要在选人用人方面“突出政治标准”,要把产权单位的负责人加入进来。突出居民自荐,重点关注参考居民的优势特长,整合资源,为将来政策的落地,解决问题,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撑,让物管会发挥最大效能。

三、推进小区物管会的组建工作要依法依规进行。严格参照《海淀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流程》中的“六步”流程、11个公示、公告、证明文件等模板推进组建工作的落实。依托小区物管会这一平台,促进物业公司、产权单位与小区业主间的沟通,关注并解决社区的“老大难”问题,进一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家园的美好愿景。

上一篇:丰台区新村街道组织召开社区消毒专员培训会

下一篇: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16家物管会同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