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首个“物管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海淀区清河街道毛纺北小区社区前身曾是清河毛纺厂、北京毛纺厂等工厂的职工宿舍,一直存在流动人口多、物业管理难的特点。作为典型的老旧社区,街道和社区一直在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模式。经过前期筹备、推荐自荐、公开公示等环节,毛纺北小区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正式组建成立,依托“清河实验”的深化开展,落实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提高“三率”工作,建立完善社区协商议事机制,协调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参与治理,形成多方参与、共驻共建、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建立“楼栋、临时、非公”三个党支部,试点社区由原来4个党支部增加到9个,党小组由16个增加为19个,确保“一个楼栋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二是坚持民意为本,构建“楼栋微信、议事委员、专家委员”三个平台,引导物业服务项目拓宽到“宣传、清洁、绿化、安保、维护、活动”六大方面。社区楼栋微信群一户一代表实名入群,协助7名专家委员,确保社区治理有协商、有监督、有落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社区楼栋内。

三是坚持物管制度,构筑“一核五联”管理新体系,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联系居委会、物管会、物业公司、辖区单位、“清河实验”专家团队,形成组织联建、会议联席、工作联动、活动联办、成效联评工作机制,确保民情信息联析、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社区平安联防。

上一篇:平谷区王辛庄镇翟各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进作用 有效防控疫情

下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多方动员构筑疫情防控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