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玉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通州区玉桥街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站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建立临时党支部,夯实一线战斗堡垒

玉桥街道第一时间向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发布《“我是副中心党员——战疫有我、有我必胜”主题活动倡议书》,并利用“掌上玉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

在建立“疫”线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的基础上,各社区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社区防控一线共成立18个临时党支部,由街道包社区领导任指导员,由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包社区科长、社区民警副书记、下沉干部党员骨干、党员物业经理、党员卫生防疫人员任委员,并将所有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各方防控力量统一领导、统一调配,有效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从严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二、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筑牢红色“防护墙”

玉桥街道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双报到、双积分”机制作用,通过发布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接龙等方式,组织动员在职党员分时分段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广泛动员网格员、志愿者、楼门长、“小巷管家”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由社区党组织指挥、党员骨干带头、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控小分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达2000余人,“小巷管家”等各类群众志愿者达1300余人。

三、加强党建工作协调,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玉桥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用好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借共同抗击疫情契机,扩大成员单位“朋友圈”,形成党建引领、各方参与、定期会商、协同作战的战疫模式。通过强化各方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辖区内的商务楼宇,玉桥街道党工委通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与楼宇物业党组织会商会谈,落实商务楼宇“双楼长”制,严格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入驻商务楼宇的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员工安全健康。针对广渠路东延线工程,街道与工地建设单位党组织定期会商,共同出招,加快建设市重点工程的同时,严格实施工地封闭式管理,实施分散施工、错峰就餐等措施,切实做好员工健康管理。

上一篇:延庆区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

下一篇:密云区鼓楼街道:精细管理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