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大兴区礼贤镇龙头村党支部凝心聚力抓战“疫” 服务群众暖民心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7

龙头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村庄治理能力水平。

“主力军”冲锋陷阵。制定村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民警、志愿者等40人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推行“4+3+N”工作模式,即组建公共区域消毒、疫情处置、后勤服务、日常监督4支队伍,设立入户排查、宣传、数据统计3个工作组,利用村内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等工作平台开展宣传排查,形成了集中高效的防控指挥工作体系。

“急先锋”奋勇当先。将全村划分成6个片区,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再细分为30个网格,党员干部2人一组,每组负责17户,对村内347户、1112人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建立抵京人员、经营商户、居家观察人员等5本台账,劝导14名外地租户延迟回京。动员8名在职党员参与“今天我站岗 把爱送回家”周末行动,提供志愿服务18次。15名支部党员利用熟悉村庄和村民的优势当好宣传员、督导员、服务员,发现并解决问题30个。要求党员带头遵守防控措施,如有聚集聊天、外出不戴口罩等行为,自动取消本年度分红和蔬菜免费配送服务。

“后勤部”聚力保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生活,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人设立“便民服务站”,制作发放“便民关爱卡”,内含村干部以及水、电、气维修人员电话等内容,“无接触”办公及时回应村民关注的实际问题。在党员干部辛勤付出的感召下,村民们自发建立“巾帼服务队”,按照每月3-4次、每次每户5种菜品的标准为村民免费发放蔬菜6000余公斤,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配送口罩430个、消毒液43瓶,参与日常消毒、巡查、值守、扫雪等便民服务30余次。

上一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四项措施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下一篇:通州区扎实做好滞留湖北返京人员安置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