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朝阳区加强组织动员,重点关注直接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月25日,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四病区(神经内外科)护师张立晓同志、朝阳区东坝地区红松园北里社区工作者王春琦同志,分别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白衣战士向危而行,牢记初心为生命接力。张立晓是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四病区(神经内外科)护师。1月29日,朝阳区正式启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她主动报名,当天就告别2个年幼的孩子、患有慢支哮喘的母亲,作为派驻朝阳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第一批医疗队成员奔赴一线,开始了隔离病区护理工作。到达病区后,她担任隔离病区护理组长,带领90后年轻护士一起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流程,她勇挑重担,根据组里护士具体情况分配任务,迅速形成团队战斗力。隔离病区工作三班倒,一般要坚持四到六小时,最长的班次要在隔离病区八个小时。张立晓勇于承担最重的工作任务,长时间在病区身着层层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手套为患者做治疗,细致完成输液、抽血气等护理工作。为了尽量节省物资,她坚持在班上不吃不喝、常备成人尿不湿、不去卫生间,避免再换一套防护服。在做治理和护理感受到病人焦虑时,会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和心理护理,主动讲清楚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逐步消除病人的焦虑和恐惧,积极配合治疗检查。为了尽快帮助新同事做好工作交接,她与护士长一起设计、讨论,把定点医院每一项操作、每一个流程都通过视频图文清晰讲述,缩短新上线医护人员熟悉工作流程的时间。她时刻关注确诊病例增长情况,全力帮助患者早日痊愈。她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尽责,做出了表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社区卫士为民排忧,践行使命坚守防疫底线。王春琦在东坝地区红松园北里社区负责计生和残联等相关工作,在防控期间,她主动向社区党委“请战”,放弃休假时间,放下刚刚丧偶不久、身患慢性疾病的母亲,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她连续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白班夜班连轴转,白天忙着站岗执勤、接打电话、帮买帮送,深夜继续梳理工作、汇总数据、制作台账。在开展住户排查时,她短时间内完成了213户的排查任务,针对片区租户多的情况,她进行了多次敲门入户工作,中途曾因雪天路滑受伤,但依然坚持执勤摸排。王春琦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服务好社区居民,前期排查任务集中时,经常加班加点对返京人员进行电话、微信回访,耐心地回应居民的质疑、真诚地叮嘱居民做好防护,取得居民理解。疫情面前,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舍小家为大家,不讲条件,只讲奉献,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勇挑重担、扛重压、干重活的实际行动表明了入党的决心。

上一篇:延庆区“五个到位”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海淀区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提振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