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大兴区半壁店村经济合作社副社长李晓清:我一定要冲在最前面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在通惠河畔产业园区,随着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进出的员工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到了最要劲的阶段。作为半壁店村经济合作社副社长、通惠河畔产业园执行总经理,李晓清的担子更重了。

临近中午,在停车场临时搭建的疫情办公区,李晓清召开关于商务楼宇“双楼长”的工作说明会,她简明扼要地指出问题所在,又干脆利落地部署了应对措施,会议时长9分钟。

目前,通惠河畔产业园的14个出入口,封闭了12个,只开放白桥和水南庄东路口。在这两个开放口,工作人员24小时轮番排班值岗,人人出入登记、测量体温。

早晨的8:00到10:30,是园区两个开放口人、车流量最大的时候。这个时间段,李晓清必然出现在值守点现场办公。

“原来,我的工作是有条不紊的,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每天都需要创新管理办法。我必须在现场看,才能发现问题。” 疫情当前,李晓清始终奔走在一线,坚持发现问题并当场解决。

“我一定要冲在最前面,保证我的管辖范围不出状况。” 李晓清说。

在李晓清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登记表,记录着园区工作人员从1月底至今的防疫工作情况。在她手机里,存着六、七个防疫工作群,从早到晚往来上百条语音,接听、拨打几十个电话。

每天召开防控推进会,查阅每天各类疫情数据汇总情况,统筹安排企业告知、信息登记,排查返京人员,检查消毒情况,安排企业出具花名册和防疫承诺书,设置“社区疫情风险预测查询”二维码,协调各复工企业落实关键点位、重要场所管控管理,走访企业帮助解决各类防疫难题,督导党委班子梳理出“抗击疫情‘四五六’工作法”……从大年三十至今,李晓清没有休过一天假。

“截至今天(3月2日),园区内的复工企业有182家,4000多人,占园区企业总量的30%。为保证万无一失,每一个返京复工的员工,我们不光要核查本人是否已隔离14天,还需要核查与他们一同居住的人是否也隔离了14天。任何人出问题,我们都可以查到所有档案信息和出入情况。随着事态的不断发展,我们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方式,部署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个举措、每一个细节……”说起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李晓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复工之后,各类投诉也多了起来。很多园区企业员工打了12345热线,有人咨询问题,有人投诉企业防疫工作不到位,还有人哭诉一直上班不公平,寻求心理安慰。每条热线投诉,李晓清都要带着团队逐一去核实解决。

每天遇到这么多棘手的事情,会不会也有觉得崩溃的时刻?李晓清却微微一笑,“其实不少园区企业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还给我们送来慰问的口罩、鲜花。一开始不配合我们工作的员工,和他耐心地讲明白了,他也就理解了,第二天再次碰面,他主动地和我打招呼。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里,我们一起日夜奋战的同事们,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对我来说,这些都是莫大的宽慰。

上一篇:延庆区孔化营村:党员“送餐员”让村里老人吃上热乎饭

下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党员踊跃捐款助力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