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大兴区青云店镇推行“六字”标准 严把村庄疫情防控关口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通行卡口,是村庄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重要的关口。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严格按照“管、登、测、消、问、接”六字工作标准,即封闭管理,核查要实;进出村庄,登记要细;身体温度,测量要准;人车环境,消毒要勤;住处单位,来源要问;企业房东,对接要清,坚持“一笑三问”做好两个对接,“三书两证”落实四方责任,严把入口关,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防线。

“六字”标准在工作中必须履行,“三书两证”则压牢压实四方责任。

“大爷,我买菜回来了,这是我的通行证,您把账给消了吧。”“先测下体温,这是按照你之前登记的外出时间之内回来的,我给你登记销账,你可以进去了。”类似这样的对话,在小张本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在村庄的卡口处可以看到,一块红色宣传展板上清晰地显示着通行卡口工作标准和入村流程图,标明管控工作要求和进村所需证明、程序,实行“一登一销”,让卡口管控工作更加细致严谨。

“您好,这是我单位的、房东的和我个人的承诺书已经签完了,现在给您。”“好的我看看,给您临时出入证,别忘了明天开始下班后进村,要把单位每天给你开的防护证明和这个临时出入证给我,这样您才能进村。”第二天即将复工的刘先生在办好了相关手续后,来到居住地小铺头村办理临时出入证,此后便可以正常出入村庄上班了。

随着返京复工人员的增加,青云店镇在严格“三问两对接”(问来源、住所、工作单位,第一时间对接房东、对接企业)的基础上,核实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性,提高防控精准度的基础上,强化“三书两证”的履行,即签订出租房主承诺书、用工单位承诺书、个人承诺书,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房东监护责任、企业用工责任和个人应履行责任。签订“三书”后,为返京务工人员发放“临时出入证”,保障其务工需求。务工人员每日进村要出具“单位防护证明”,证明其体温正常、工作期间严格履行防疫要求、没有与疫区人员或疫区返京人员进行密切接触。通过压实卡口责任,强化企业、房东和个人责任,切实落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效。

上一篇:怀柔区70岁老党员李树田冲锋战“疫”第一线

下一篇:丰台区新发地市场:党员督导队保“菜篮子”无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