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召开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3

近日,西城区“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暨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城区椿树街道召开,区领导姜立光、程昌宏,区委组织部、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房管局等委办局相关领导及各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椿树街道四川营社区四合上院小区,对小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实地参观。现场,四川营社区党委书记、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从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力凝聚物业党组织、物业公司积极参与接诉即办有效服务业主等角度进行了工作汇报。对四川营社区党委引领物业公司参与社区治理的做法,区领导表示肯定。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椿树街道办事处礼堂,开展西城区“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暨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交流座谈会。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住建委、区国资委、椿树街道、金融街街道、广内街道和新街口街道围绕北京市《关于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业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西城区《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改进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意见(试行)》和《西城区解决物业管理问题试点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发言。

椿树街道作为党建引领物业工作试点街道,近几年来,通过区域化党建协调委员会、街巷治理临时党支部等党建平台、“吹哨、报到”、“双报到”等机制,形成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凝聚物业公司等各行业、领域党组织的“同心圆”党建工作格局。但距离西城区试点工作的要求,在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参与基层治理方面仍然存在物业企业的服务区域“多元”、组织形式“松散”、服务能力“薄弱”等不足。针对以上现状椿树街道将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保持恒心,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党建引领破解物业难题的探索,以“四个坚持”推动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分类引导、协调发展;坚持打造品牌、体现特色。

程昌宏同志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表示,2019年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并希望各单位和街道要高度认识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夯实党在基层的力量,依靠群众,努力做好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

最后,姜立光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工作,并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狠抓实干,把破解物业问题作为有效回应群众期待的实践。

在新的一年,西城区各街道将坚定不移的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围绕“七有”“五性”要求,做到基层治理工作重心、资源、服务向社区的有效下沉,把地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基层治理的发力点,把以破解物业难题为突破点的基层治理工作作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考题,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平谷区街乡干部坚守一线防控疫情守平安

下一篇:平谷区直机关工委“三个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