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高朋主持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设好首都重点平原新城,不断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在研究顺义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指示精神与部署要求,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标本兼治,一以贯之抓好“8+2”专项整治,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各项收尾工作,筹备好我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会议在研究北京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推荐方案时强调,要严格评选推荐标准和程序,确保评选推荐优中选优、客观公正。要树立起优秀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全面抓好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扎实做好“两会”、春节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维护好安全和谐稳定的区域环境。

会议在研究顺义区总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安排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承担起新形势下工会组织的新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培养更多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人才,切实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推动工会改革全面深化、工会组织全面覆盖、职工队伍全面发展,促进维权体系更加健全、服务体系更加智慧、基层工会更加活跃,全力推动顺义工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在研究顺义共青团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安排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开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良好工作业绩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研究顺义区妇联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安排、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名单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抓好妇联组织政治建设,着力筑牢思想根基,把握妇联工作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妇联组织建设,在顺义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要严格评选推荐标准和程序,切实树好典型,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

会议在研究顺义区科协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安排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基础性科普惠民工作,提升协会、学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精准对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在研究顺义区委党校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安排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和市委对党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聚焦主业主课,始终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好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作用,充分发挥好加强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作用,提升科研和咨政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双泉社区“春雨”党支部:爱如“春雨”情暖四邻

下一篇:朝阳区“三个注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