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区直机关工委切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海淀区出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区直机关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抓实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要求以机关党员领导干部 “领学”,机关党组织“促学”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运用“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新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

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模范机关。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通过岗位建功、“见行动,当先锋”等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落实和推进“双联系”制度和“双报到”工作,推动机关党员沉到一线服务联系群众。开展“展担当作为,建模范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进最讲政治、最敢担当、最优服务、最能创新、最守纪律“五最”目标和工作制度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内部管理亲情化、服务基层优质化、支部活动规范化“五化”建设。

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在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文件、梳理减负清单、规范督查考核等方面,切实为基层“减负”,带头反对“四风”。用好专题教育培训、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案例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通过评选、宣传、学习、表彰机关各类先进组织和优秀人物,教育引导党员向模范学习。注重人文关怀,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爱干部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

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海淀区处级单位党(工委)及领导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指导清单(试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制定并试行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责任清单。一级抓一级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层层传导党建责任压力。依托区委党校区直机关分校,举办“机关党建大讲堂”,对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进行全面轮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上一篇:顺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下一篇:朝阳区举办2019年度“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