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引领 奋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顺义区生态环境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为顺义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一、狠抓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强化局党组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集体领导作用。坚持以身作则抓学习,精心谋划上党课,辅导教育强管理,准则监督促廉政,党建龙头促环保,真正成为生态环境建设攻坚克难打胜仗的“掌舵人”。完善党建责任机制,机关党委下辖五个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分列个性化责任清单,捋清责任、落实措施,形成上下贯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指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管理,提升“堡垒”组织力、战斗力;制定《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方案》,通过互查互评的检查形式,横向学习其他支部先进经验,纵向评比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二、狠抓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制度,考勤制度和通报制度,线上线下“两手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线上:开辟微信公众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栏,从活动动态、“说出真情·实感”音频分享、办好实事案例交流、“用行动证实初心”征文选登四个专题,传递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顺义环保在线”党建工作平台,每天推出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利用碎片时间巩固强化学习效果。线下:领导干部承诺书上墙公开展示,接受群众监督;普通党员结合工作内容列出承诺事项,形成“承诺墙”,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创新推出“党员+群众”责任区,将岗位职责在办公区域公开,引导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工作,对照岗位职责,时刻以环保精神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污染防治、环境执法、服务群众等工作。

三、狠抓服务宗旨意识,增强生态环境建设战斗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打造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按照“快、简、免”的原则,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减免行政许可审批费用。响应“接诉即办”,为群众办好实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受理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受理、调处。快响应,接诉后立即与信访人联系,核实举报内容;速办理,第一时间赶赴问题现场,找准根源、及时处理;勤答复,保持与信访人的沟通,精准办理、及时回访;重配合,建立部门、科室间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对信访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强督查,强化信访办理全过程监督检查,严把工作流程关。发挥先锋作用,为空气质量保障全力以赴。监察支队党支部和机排站党支部是环保执法的先锋队,在执法一线、空气重污染应急、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全体党员在恶劣气象条件下攻坚克难,与环境违法企业斗智斗勇。为保障重大活动期间的蓝天白云,连续奋战在一线数周,全体执法队员在位在岗,充分展示了生态环境建设战线上党员干部的担当和风采,为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顺义贡献力量。

上一篇:通州区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篇:怀柔区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