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开展校园宣讲弘扬爱国情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朝阳区委教工委联合区武装部开展“妈妈参加阅兵回来了”主题宣讲活动,发动子女在朝阳受教育和朝阳区教育系统的女民兵走进学校(幼儿园)宣讲国庆受阅故事,在朝阳区师生、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

区委教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民兵方队中有许多年轻妈妈,为推进朝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宣传以女民兵群体为主体的服务保障国庆庆祝活动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爱国主义精神运用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朝阳教育强区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区委教工委牵头开展以“妈妈参加阅兵回来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民兵妈妈”们先后走进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管庄校区、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兴隆小学等多所学校(幼儿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向学生、教职工等介绍了阅兵里的一些相关小知识,并生动地讲述了参训参演期间的亲历、亲闻、亲为的故事,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受阅的自豪。

“1分零6秒的完美受阅,需要213天的付出”“每天训练不少于8个小时,累计走动约20公里”……宣讲中,一个个数字、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民兵妈妈”们高度的爱国精神、顽强的奋斗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教育系统广大师生间掀起了“学习阅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真没有想到,阅兵的背后有那么巨大的付出。”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管庄校区一位学生在听了“民兵妈妈”的宣讲后表示,非常钦佩她们的顽强毅力和坚强信念。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佳佳小朋友也表示,长大了也要当兵,做一名保家卫国的英雄。

听了“民兵妈妈”的宣讲后,许多教职工也表示深受教育,认为“妈妈参加阅兵回来了”主题宣讲活动,让老师和孩子们都真正体验到了家国情怀,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是一次生动的家校融合教育实践,是一次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引导学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生动思政课。“民兵妈妈”们的故事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目前,其中的21位也已在学校进行宣讲,累计约有10000名师生等聆听。

上一篇:丰台区云岗街道社区专员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篇:通州区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