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1

近日,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在西城经济科学大学二楼礼堂开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臧峰宇做主讲。

培训中,臧峰宇教授指出,要将信仰根植于初心,提高党性修养;要领悟践行“心学”,指导实际工作;要常思己过和不足,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培训最后,新街口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银海同志就基层党组织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把握“一条主线、六个动作”,做好工作计划;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等四点要求。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新街口街道认真落实《关于在新街口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和支部党员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每周召开指导员工作例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2次轮训。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共产党人的“心学”和“初心”,学懂悟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中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下一步,新街口街道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继续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发挥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腾飞——走进顺义区张镇北京永强建筑有限公司党群服务站

下一篇:房山区大石窝镇开展“同忆入党初心·共讲担当奉献”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