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机场街道南平里社区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朝阳区机场街道南平里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后,历经过渡期、磨合期,已渐入正轨,在近九个月的履职期间,展现出了新一届班子有担当、有作为的良好风貌,为进一步激发党委班子活力,强化队伍建设,南平里社区党委于8月22日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会上本着批评促团结、促提升的原则,党委成员就近期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的同时,围绕“党性意识、群众工作、廉洁自律”方面,逐一进行查摆问题,开展自评和互评。首先由书记带头做示范,带头自我批评、带头批评别人、带头引导他人开展批评。其次成员紧跟找问题,党委成员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讲实话,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氛围,又有加油鼓劲的凝聚和谐。会上,剖析出了“四加强”的共性问题,即加强理论学习力度、加强工作创新能力、加强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服务群众能力,以及工作主动性不足、参与社区事务不够全面等个性问题。最后全员表态促整改,党委成员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纷纷表示要相互监督、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揭短亮丑”,为党委成员自身发展及党委班子的发展及时调整了靶向,通过问题短板,促使大家在相互磨合中增进共融,在相互学习中促进成长、在相互带动中加强干劲。

下一步,为做好“会后”文章,党委成员将细化整改方案,逐条对照、逐条改正,在实际工作中检验自我、完善自我,使社区党委班子整体素质和能力得到提升,带动社区建设更好发展。

上一篇:平谷区金海湖镇各党组织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房山区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强化党建引领 创新无物业社区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