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召开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为扎实有序推进地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下简称“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规范有效运行,8月26日,三间房地区工委组织召开地区党建引领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办事处副主任龚巨明、蒋松,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社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党建办及各个社区、村负责人等共计25余人参加会议。地区工委副书记张国海主持会议。首先,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科员路鹏就落实构建党建引领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1+43+N”工作格局暨朝阳家园进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同时,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蒋松围绕朝阳家园物业公司接管小区的选取和具体接洽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社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建强就成立区域物业服务联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龚巨明和蒋松针对物业联盟成立相关工作事宜,重点围绕地区物业联盟组织机构设置、物业服务联盟章程、工作制度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党建办负责人周颖就扩大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周颖结合2019年朝阳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基层治理工作10项重点任务,逐一作了进度介绍。最后,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围绕以上三项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同各位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张小锋指出:“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提升这项工作,是宏观层面“党领导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社会发展”在现实中、在基层中的具体落实,是在社区治理这样一个微观领域里的一项具体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加强统筹,形成工作体系。三、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此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促进了三间房地区各单位针对该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工作交流和信息互通,为下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地区社会治理总体水平起到了必要的推进作用。

上一篇:平谷区开展“喜迎国庆70周年 志愿共建美丽平谷”集中志愿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石景山区“社区民情日志”记录减负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