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构建六方联动 共治共享物业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为探索和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转型升级,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嵌入基层治理的管理模式,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街道、社区党委、业主、物业、社会力量、智库研究机构六方联动、共治共享的“红色物业”体系。

街道提高站位,统筹协调。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到社区调研走访,帮助社区和准物业联系有资质、高水平的物业公司接管小区,先后召开物业入驻对接会、居民协调会、项目推进会,最终推动朝阳家园物业公司在大羊坊社区2号院挂牌入驻。

社区党建引领,资源整合。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发动党员、包院居干、楼门长作用,以座谈、走访、邻里宣传等形式,讲清楚引入真物业的优势,引导居民实现由抵触、观望向理解、期待的转变。

居民共同治理,良性互动。物业服务通过“先尝后买”、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共商共治,逐步培养和强化居民物业消费意识,形成付费习惯,扭转“物业服务不到位,居民不愿付费,物业提供服务更为有限”这一恶性循环,实现共同治理,良性互动。

物业专业管理,品质服务。在实现“六有”基础物业服务的同时,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提供“菜单式”物业服务。努力打造“党建+互联网+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平台,实现居民需求与服务资源的高效统筹。

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通过智能化水平降低物业管理压力,创新打造“小物业”共享管理模式,实现主体聚合、组织融合、资源整合、服务联合。

智力支撑、经验总结。积极引入城市研究院专业团队作为智囊团,充分发挥智库议事能力,就创新物业管理模式、打造物业服务品牌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提供智力支撑。

下一步,奥运村街道将持续发挥六方联动作用,构建社区多元共治新格局,共同推进老旧小区管理提质升级。

上一篇:延庆区三项机制助推“接诉即办”见实效

下一篇:密云区建立社区农村(社区)党支部差异化晋位争星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