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探索社区党委搭平台 协调解决物业居民分歧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6

“楼道脏乱差、基础设施陈旧、管道老化……”这些居民反映最多的问题成了居民与物业之间矛盾、分歧的焦点,一句物业不作为更是把两者关恶化。

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解决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缓解物业与居民的关系,8月13日下午,香河园街道柳芳北里社区党委搭建平台,组织物业公司和居民召开沟通会。来自亿方物业的王段长、居民代表、楼内积极分子、社区包楼居干等20多人参加了沟通会。

会上,来自亿方物业管辖的6栋楼居民代表依次进行发言,从楼内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陈旧、电梯维护保养、管道老旧不通畅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反映。居民们希望,物业公司能明确自己的责任范围,切实做好物业服务工作。随后,亿方物业的王段长为居民们介绍了物业的职责及物业费所包括服务内容,并就居民们反映的公共设施维护、楼道卫生的清扫、卫生费和楼道用灯电费收取等与居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经过大家的沟通协商,最后决定每月20号开展楼道清洁活动,由物业公司、社区和楼内居民一起,三方积极合作,共同出力,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由社区党委牵头,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党员、居民、在职党员,一起参与,自觉维护好楼道卫生,形成良性循环。

此次沟通会的召开,为社区居民和物业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让居民对物业的职责范围有了更多了解,让物业明白居民的难处和问题,有效缓解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有效发挥了社区党委的组织优势,督促物业落实主体责任,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参与社区的发展建设和治理。

上一篇:海淀区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交流推进会

下一篇:通州区梨园镇铭悦园社区“红色议事厅”破解社区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