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广外街道赴内蒙古、河北开展对口扶贫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3

近日,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书广带队再赴内蒙古喀喇沁旗美林镇和河北张家口张北县考察对口扶贫工作,为当地老百姓脱贫助力。

西城区广外街道与当地3个乡的4个村签订了帮扶项目协议。根据协议,街道将在4个村各投资30万元。项目分别为——资助公会镇淖海营村建立农机服务站,购买大型耕种及收割机机械,提高贫困户和集体收益;资助海流图乡泉子村牛家沟自然村主街道路的硬化和亮化,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快老乡们的脱贫之路;资助馒头营乡馒头营村、二圪塄村农机服务站购买农机,解决甜菜、西蓝花等主要农作物的春耕秋收工作,提高生产水平,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走到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参观之前投资建设的公共浴室项目;走访贫困户代表关心他们的生活,带去西城区广外街道人民的关怀和问候。

在双方的座谈中,美林镇党委书记马树江围绕京蒙对口帮扶项目、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书广表示,欣喜地看到美林镇脱贫“出列”,但摘了贫困“帽子”不能断了帮扶联系,广外街道将在今后的融合共建中,与美林镇在融合党建、精准脱贫、全域旅游产业互助等多领域互融共建,为双方共同发展给予鼓劲助力。双方签订了《融合党建协议》、《锡伯河旺业甸段跌水建设项目帮扶协议》两份合作协议,并就2020年对口帮扶项目进行了提前对接。

上一篇:结对共建进社区凝心聚力促发展 朝阳区工商联推进手拉手行动落到实处

下一篇:海淀区温泉镇积极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先动先学统一思想 边查边改聚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