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结对共建进社区凝心聚力促发展 朝阳区工商联推进手拉手行动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3

朝阳区工商联党组、机关党支部通过“主动找、集体议、同步办”三步走,进一步推进“1+1手拉手行动”落到实处。

主动找,建立机制了解需求。主动联系六里屯街道党工委,确定秀水园社区、六里屯北里社区为拉手社区。区工商联党组、机关党支部委员直接到社区,倾听社区工作的难处,了解社区群众的需求。

集体议,研究项目确定清单。按照党组要求,区工商联党支部就项目实施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党组集体研究,明确了“着眼长效机制,结合自身优势,突出作用实效,促进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三个确定”的工作步骤。确定任务清单,建立“三个清单”,即支部、支委、党小组的任务清单,面向街道党工委的指导清单和面向社区的活动清单。确定拉手项目,推出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公益服务、商会建设试点等方面的项目,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支持地区。确定品牌试点,立足“大统战”格局,助力地区统战,将六里屯街道列为街道商会建设试点,在商会组建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同步办,引入资源服务先行。把已有的成熟项目引入社区,提前一步启动服务。5月,区工商联副主席企业、直属基层党组织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集团党委“社区好邻居”在秀水园社区启动,社区负责人与链家门店党支部建立共建对接关系,踏出“先行先试”的第一步。

上一篇:顺义区牛栏山镇第一社区“三为本,三有度”强化社区党建

下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赴内蒙古、河北开展对口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