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密云区召开“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培训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8月7日,密云区召开“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培训会。

会上,区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负责同志就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各位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二是严格把握发展党员标准。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突出政治的先进性、素质的全面性和标准的严肃性,对入党动机不纯、不符合党员条件、思想政治不过硬的,坚决不予发展。

三是认真履行发展党员程序。要严格执行公示制、票决制、“两报两审”、村民代表评议制、预审制等规定,对不履行程序、简化程序、变通程序、程序走形式的,开展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问责。

四是全面规范发展党员档案。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档案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档案存档、借阅、使用等规定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档案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各镇街(地区)党(工)委、区直单位、村和社区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下一篇:怀柔区委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