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首都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在通州举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总结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首都基层社会治理经验成果,创新培育模式机制,加速推进北京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纪念建党98周年暨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首都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在通州区委党校举办。

会议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向‘动起来,亮起来’深化”为主题,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社会组织孵化东部基地、北京宜和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发展研究院、通州区委党校、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通州博士联谊会联合举办。

来自首都社会治理和社会组织党建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服务基层治理的实践经验,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点与任务,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如何在基层党建中更好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党建志愿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和交流,研究、分析社会组织自身志愿性、民间性、自治性等特点,从而为基层社会治理做出各自的探索与努力。

市社工委、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会组织、社区书记等近百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一篇:通州区永顺镇珠江家园社区党支部引领物业公司参与社会治理

下一篇:朝阳区东湖街道开展“传承艺术精粹,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