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通州区举办2019年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近日,通州区2019年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培训班采取“2+5”模式,即“2天的理论教育+5天的异地现场教学”,区直机关工委所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54人参加培训。

按照“2+5”培训模式,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先集中两天在区委党校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内涵,强化廉政自律意识,加强战略思维能力,随后赴吉林省通化市委党校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现场体验、研讨交流、访谈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深切体会“浴血奋战、英勇不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东北抗联精神。

在培训设计上,本期培训以全面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亲身体悟东北抗联精神相结合,警示教育和爱国思想的深刻触动相结合,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全面提升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信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规矩。

在培训形式上,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异地教学等形式,旨在让各位学员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副中心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和规矩意识,在伟大的新时代有新作为,在副中心建设中有新贡献。

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已连续举办三年,进一步发挥了区级培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使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城市副中心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带头人作用,进而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海淀区西北旺镇村和社区“两委”新选任干部“修炼内功”

下一篇:朝阳区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到安贞调研学习“吹哨、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