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6

近日,海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党建责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和常抓的韧劲,锲而不舍、务实高效推进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中央和市委正在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会上,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提前预热、做好准备。海淀区将按照市委不等不靠的要求,超前谋划、积极行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同时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和各自任务开展调研,先行一步梳理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同步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专项工作组成员调整名单,将区委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专项工作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加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海淀区社区“两委”成员队伍建设规划》、《海淀区村“两委”成员队伍建设规划》和《关于海淀区非公科技企业党建改革的若干措施》。会议还听取了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区国资委党委、区委海淀园工委等系统党(工)委的党建工作汇报,进一步深入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全区党建工作处于重点推进、集中攻坚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职责,履行好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年初党建工作要点及有关要求,全面梳理各领域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抓紧推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探索创新,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能,用好“吹哨报到”机制,抓好“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系统、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未雨绸缪,针对重点领域的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组织建设等方面难题,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力争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项目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交出区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一篇: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建立“12345”工作机制

下一篇:平谷区兴谷街道开展加强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