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西城党建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2

近日,西城区正式启动对全区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重点检查。此次检查结合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精神、新要求开展,从201411月下旬开始,至20152月结束。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检查尤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范围也有所扩大。在年中检查20家单位的基础上,此次检查又安排了24家单位接受重点检查,除了街道外,还包括了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事业单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这次检查分自评自查、重点检查、反馈总结三个阶段。在各单位完成自评自查的基础上,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对部分单位重点检查,成立12个检查组。现场检查以现场问卷、组织座谈、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分别对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形成情况报告;区领导带队督查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带队到被检查单位实地检查,听取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并根据检查情况作出讲评。

同时,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围绕执行北京市关于规范工资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市区相关规定等,集中组织对全区各单位的专项评查。

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就检查结果向被检查单位作书面反馈、向区委作专题报告,并在全区进行内部通报,适时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区委主要领导或区纪委主要领导将对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上一篇: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工委找准五个着力点 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延庆县实施“党建专项考核”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